“奥托大帝”如今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云达不莱梅的长期主帅,不过在1981年开启这段执教征程之前,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家俱乐部停留太久。1976年他首次执教云达不莱梅的经历也是如此,当时他转投多特蒙德,这份任期便仓促戛然而止。以下就是1976年多特蒙德升入德甲的相关细节。
多特蒙德对1972到1976年的岁月并没有多少美好回忆,这段时间里,这家曾在1966年捧起欧洲优胜者杯的俱乐部只能在德国第二级别联赛征战。最初两个赛季,他们甚至只能参加西部地区联赛。德乙联赛直到1974年才正式成立,最初分为南北两个赛区,两个赛区各有20支球队,各自的头名直接升入德甲,第三个升级名额则由两个赛区的亚军通过两回合附加赛决出。1975/76赛季结束后,北部赛区亚军是多特蒙德,南部赛区亚军是纽伦堡(直接升级名额属于柏林网球和萨尔布吕肯)。
不巧的是,多特当时的主帅霍斯特·布茨已经和升级附加赛的对手纽伦堡签下了下赛季的执教合同。多特高层海因茨·京特尔认为无法要求布茨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立场,他不顾球队的明确反对,通过解约协议将布茨免职。但此时距离附加赛已经所剩无几,俱乐部急需找到新帅带领多特出战对阵纽伦堡的两回合比赛。这时奥托·雷哈格尔进入了视野,布茨亲自出面,很快就把他从德甲球队云达不莱梅挖了过来。多特原本的计划是聘请刚从巴萨离任的亨内斯·魏斯魏勒,最终却选择了出生于埃森的雷哈格尔,而这笔任命在他执教多特的首场比赛就证明没有选错。多特客场1-0击败纽伦堡,主场3-2再下一城,阔别四年之后重返德甲,并且自那之后再也没有降入过次级联赛。
不过雷哈格尔在多特的执教生涯最终以相当不光彩的方式收场。升班马的第一个赛季,他带领多特拿到了相当不错的联赛第八名,第二个赛季表现有所下滑,不过第11名的成绩至少也没有保级之忧。但在那个赛季的最后一轮,雷哈格尔带领的多特客场0-12惨败给门兴格拉德巴赫,这场至今仍是德甲历史上最悬殊的失利,最终让这位1976年的升级功勋主帅丢掉了多特的帅位,他的姓氏也被球迷调侃改成了“托哈格尔”(Tor是德语进球的意思)。不过众所周知,即便经历了这场创纪录的惨败,雷哈格尔的执教生涯也没有就此止步。
扫描下载
多特蒙德
雷哈格尔
营业执照
全部评论(1)
今天 00:19